最新消息


時間:2016-12-23 下一則返回列表




【新聞分享】駭竊5000萬元比特幣 2人遭約談

代理銷售BitoEX比特幣的「泓科」科技有限公司,今年6月遭駭客入侵公司負責人劉德正的電腦後,竊取其BitoEX電子錢包內的市價近5000萬的2400枚BitoEX比特幣,台北地檢署昨指揮新北市調處,兵分2路位在中部某公司的黃姓及林姓資訊人員住處,並約談黃、林2人到案,全案由檢調偵辦中。

BitoEX比特幣為「泓科科技」代理銷售的產品,宣稱通過BitoEX的服務可以在網站上進行交易,使用和轉換被稱為比特幣的虛擬貨幣,已在2014年8月上架銷售,1枚比特幣約可兌換2萬1000元新台幣。

泓科科技日前向調查局報案,指今年6月間有駭客入侵公司電腦,從負責人的比特幣錢包中竊取2400枚BitoEX比特幣,依當時市值估算,損失近5000萬元,涉犯刑法359條破壞電磁紀錄罪。

檢調分析泓科公司內部系統防火牆等紀錄發現,任職中部某公司的黃姓、林姓2名資訊人員,在今年6月疑似以寄送電子郵件的方式,吸引泓科科技負責人劉德正點擊該網址,導致劉的電腦中毒後,黃、林再入侵劉的電子錢包,竊取2400枚比特幣。

檢調更進一步查出,這些遭竊走的比特幣,被層層轉往非洲、歐洲等多國的海外電子錢包帳戶。檢調昨發動搜索約談行動,刻漏夜偵辦中。

 

群益律師事務所關心您~

新聞來源:連結位址



最新消息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