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時間:2016-07-19 下一則返回列表




【新聞分享】炒菜忘關火 釀災燒死3親人

人間慘劇!台中市霧峰區一棟透天民宅,疑因女屋主炒菜後忘了關火釀災,火勢直竄2樓,導致正在午睡的屋主女兒與孫子、外孫都被燒死,另名8歲外孫女緊急從2樓陽台往下跳,也重傷送醫救治,造成3死1重傷慘劇,還有名義消救災時出現熱衰竭情況,幸無大礙。

8歲孫女跳樓重傷

隔壁鄰居餘悸猶存地說,原本自己在自家2樓後方睡午覺,突然聞到很濃的燒焦臭味,還夾雜濃煙,嚇得趕忙衝出門,就見到隔壁屋子竄出陣陣濃煙,黑煙幾乎遮蔽天空,接著見到屋主林育德偕同其妻洪枝娥與另一名女性客人衝出來。

住在一旁的吉峰里長劉孟弦說,事發時吉峰派出所一名新到任員警剛好來拜,看到濃煙竄出,趕忙通報消防隊,沒想到,隔沒多久就見到起火的房子2樓跳下1名孩子,被緊急趕到的救災人員送醫。

女屋主洪枝娥看到被燒得焦黑的孫子、外孫與女兒,哀慟地向救災人員表示,下午3點多,自己在廚房炒茄子後,記得用盤子將菜盛起,卻似乎忘記關掉火源,就到客廳與丈夫、友人聊天,直到發現廚房竄出濃煙,才趕忙拿棉被要蓋住鍋子,發現根本無法救火,匆忙逃出。

建物封閉煙囪效應

消防局長蕭煥章指出,民宅內部採木頭裝潢,堆放許多物品,且屋子四周、包括頂樓都封閉住,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直接從廚房邊樓梯往上竄,衍生煙囪效應,2樓的屋主女兒林妍伶(40歲)與其女兒林相辰(8歲)、兒子林宗南(4歲)、侄子林星睿(6歲)都在熟睡,無法及時逃生。

救災人員表示,趕到現場時只見林相辰已從2樓陽台跳下,立即將她送醫急救,接著從陽台與1樓雙面搜救,在2樓陽台處發現抱著1名小男孩的林妍伶倒臥在地、另名男童則趴臥在房間床上,3人都已無生命跡象。

中國附醫指出,林妍伶到院已明顯死亡,林宗南也全身焦黑,急救後仍宣告不治。林星睿、林相辰被送往中山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救,其中林星睿傷勢嚴重,全身93%三度燒燙傷,昨下午宣告不治;林相辰全身53%二到三度燒燙傷,初步檢查無骨折,生命情況穩定,在加護病房治療。

鄰居說,林家開設算命館,平日鮮少與鄰居互動,只覺得他們人還不錯,林氏夫妻育有3女1子,兒子前年才因肝癌過世,沒想到這次孫子也沒逃過火災。二女兒林妍伶原本嫁到二林,上周六才帶著一對兒女回娘家度假,沒想到母子皆喪命,女兒重傷。

聽聞噩耗趕來的林妍伶的丈夫忍不住當場大哭,哀慟得幾乎無法站立。

都在午睡影響逃生

消防隊距離起火的林家住宅只150公尺,卻仍來不及救回3條性命。蕭煥章說,主因事發時該棟建物幾乎整個密閉,使得外界不易察覺濃煙與火勢,且3名死者當時都在午睡,影響警覺與逃生時機。警方也正了解事發情況,將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嫌法辦洪枝娥。

 

群益律師事務所關心您~
新聞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7%82%92%E8%8F%9C%E5%BF%98%E9%97%9C%E7%81%AB-%E9%87%80%E7%81%BD%E7%87%92%E6%AD%BB3%E8%A6%AA%E4%BA%BA-215007569.html



最新消息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