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時間:2016-03-11 下一則返回列表




【新聞分享】台電推時間電價 鼓勵非尖峰用電

為降低夏季尖峰負載用電,台電研擬4月1日實施新電價時,同時推出5種套餐的時間電價,以鼓勵住宅或小商家減少尖峰用電,轉移至其他時段使用,也可藉此省荷包。

台電為能掌握尖峰用電狀況,盼尖峰時段民眾少用電、盡量移到非尖峰使用,設計不同方案的時間電價,並搶在夏季用電尖峰來臨前推出,盼能加緊腳步宣傳,讓更多用戶選用。

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目前台電已將時間電價送至能源局,但仍有些資料待台電補充,包括對效益掌握或是否影響電價狀況,他強調待收到台電資料後,將以最快速度審查,盼時間電價方案能在4月1日實施。

台電總經理朱文成表示,實施時間電價主要為反映不同時間發電成本,目前將近70%用電都是高壓用戶,但高壓用戶數較少,且皆已實施時間電價,但低壓用戶則高達1200萬戶。

由於夏季下午炎熱,使用冷氣量最大,朱文成認為,若用戶能將下午尖峰用電,轉移到其他時間使用,整體用電負載成長就不會太高,台電也不需投資大量金錢興建新電廠或在尖峰時段使用最貴燃料發電,有助節省台電整體發電成本,減少未來限電的壓力。

台電這次比照麥當勞推出5種時間電價套「套餐」,鎖定住宅及小商店用戶,未來若民眾多習慣在晚上、假日等離峰時間用電,可選用時間電價,透過將尖峰用電移往離峰的「挪移用電」來省錢。(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0日電-1050310)

 

 

 

新聞來源:連結



最新消息 News